欢迎光临山东环境科学学会!
学术交流
学术活动
历届年会
 
学术活动

2019年省级学会秘书长培训班在威海举办

921日至22日,2019年省级学会秘书长培训班在威海荣成举办。省科协副主席张波出席讲话并全程参加,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科协学会党建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李桐海、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秘书长张博明、山东社会组织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姬升峰、江苏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李政等专家领导,分别围绕学会党建、科技社团改革与发展、产业协同创新等专题进行授课。80余家新任学会秘书长参加培训。我会副秘书长许晶参加培训并作了题为《发挥优势,推动学会职业化实体化建设》的报告。

培训现场

培训班上,李桐海介绍了中国科协学会党建工作的发展历程,客观分析了学会党建工作的新需求、新任务,并就完善学会党建工作明确了努力方向。姬升峰全面介绍了我省社会组织的发展历程、存在问题、对社会组织的有关要求,指明了社会组织的改革发展目标和任务要求。张博明介绍了中研复合材料研究院的运行模式、组织架构、运行情况等,为省级学会开展科技创新项目合作、搭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提供了重要借鉴。李政全方位介绍了江苏学会工作的改革发展历程,特别是学会“专业化、职业化”两化建设的典型做法及取得成效,为我省学会发展提供了积极借鉴。此外,山东标准化协会、山东科学养生协会专家做了专题讲座;山东区域能源学会等12家学会作了秘书长“老带新”典型经验交流;培训班全体赴省科协命名的“中国科学家精神宣传教育基地”--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进行了现场教学,学习郭永怀“无私奉献、以身许国”的家国情怀、“呕心沥血、忘我工作”的科学家精神。

现场教学

2019年新任秘书长培训时间紧凑,课程丰富,会场秩序井然有序,秘书长们上课认真听讲作培训笔记,下课积极讨论,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。秘书长们一致认为,培训课程针对性强、培训内容丰富多彩,接地气,收获很多;这次培训,对提升新任秘书长的学会工作履职能力,促进省级学会的规范、健康、有序发展,推动建设一流现代科技社团,将是不可或缺的一课。

X关闭
X关闭